行膳大事件 | 中國點心女狀元——葛賢萼大師走進行膳

Posted by:世界粵菜廚皇協會 Posted on:11 月 5,2020

行膳餐飲研究院 

2020年11月1日,中國烹飪協會註冊元老級中國烹飪大師、世界中餐名廚交流協會專家委員會主席,國家級裁判和國家級評委、中國點心女狀元葛賢萼大師一行,蒞臨行膳餐飲研究院進行廚藝交流指導。行膳餐飲研究院CEO黃平先生、米其林推薦大廚HENRY+包子王李習娣女士等為代表團,接待了葛大師一行,以示由衷的歡迎!

回顧過往,葛大師的傳奇經歷可謂功勳卓著—2009年被授予中國餐飲業功勳人物獎;2014年被授予中國烹飪大師終身成就獎;2015年成為註冊元老級中國烹飪大師; 2016年還被奧林匹克世界烹飪大賽授予突出貢獻獎;2017年榮獲中國餐飲30年功勳人物獎;同年被任命為專家委員會主席; 2019年9月被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對國家有特殊貢獻的人員授予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紀念章,榮耀星光璀璨!

為進一步提升行膳餐飲研究院各位大廚的專業技能,葛賢萼大師受黃平總特邀,從上海前來深圳,帶領交子&嬌子專案組進行產品研發,並對行膳餐飲研究院的出品團隊親自現場指導。

交子&嬌子產品研發 大師指導建議

11月1日上午,行膳餐飲研究院 “交子&嬌子”專案的研發團隊早早做好充足準備,每道原材料都依據葛大師嚴格的要求提前備好。在食材的處理上,更是在葛大師來到行膳之前就已經過精挑細選,處理好等待備用。葛大師參與了整個“交子&嬌子”的技術指導過程,從調味料的配比到餃子內餡的用量,每一個環節精確到準確的克度,並且還不時傳授一些烹飪心得,使得在場廚師們頗受啟發,頻頻點頭以示接納!

在整個指導過程中,不僅展示著大師本人的深厚功底,還展現著麵點技藝在應用中的多樣性,讓現場廚師們大開眼界,不禁拍手叫好!同時,也充分體現了對於傳統文化的傳承一定是具有創造性,在符合當下環境的前提下,用現代人的審美和消費方式來完成對於文化的傳承,才能讓傳統真正的融入我們的生活。

葛大師本次前來,帶領行膳餐飲研究院“交子&嬌子”專案組進行產品研發,通過現場指導廚師們相關的技藝,讓他們有了一個質的提升!也讓我們充分感受到,美食作為文化傳承的載體,凝聚的不僅僅是餐飲人的烹飪心得及智慧,更是未來產業之間發展與融合的重要手段之一。

大師親自烹飪麵點  技術展示交流

下午,葛大師親自指點了行膳餐飲研究院研發團隊的點心製作。廚師們在之前製作的點心基礎上進行技術改良,向葛大師進行成果彙報,最終都得到了葛大師的專業認同。通過此次活動,讓行膳餐飲研究院的研發團隊在對於麵食的製作手法,以及烹飪技法上,有了更深的理解與感悟,充分感受到烹飪文化的洗禮,對團隊烹飪理念的提升也起到了積極作用!

期間,葛大師更是對行膳餐飲研究院的研發團隊的廚師們提出的問題,進行耐心的答疑解惑,讓大家知其然,也瞭解所以然,讓廚師們受益匪淺,頗受啟發!葛大師還表示,當今社會人們對餐飲的要求越來越高,過去的經驗誠然可貴,但一成不變終是不可取。要在不斷的創新之中傳承手工工藝,傳承那一份匠心…

行膳餐飲研究院將會秉承“精於此道,以此為生”的核心價值觀,踐行“品味美食,共用健康”的品牌宣言,用匠心造·珍饈,以匠人·相傳承,融匯新舊文化,將美食文化傳承理念根植於每一個人的內心,只為讓每一位食客,得到感官上最佳臻享體驗!行膳也始終堅持,未來的每一步都是前進的,在追求美與好這件事上,我們永遠在路上!

-END-
攝影:傳媒部陳科霖撰稿:行銷部陳亞潔編輯:行銷部陳亞潔審核:行銷部羅尚圃


世界粵菜廚皇協會

世界粵菜廚皇協會[World Master Chefs Association for Cantonese Cuisine"WMACC"]是一個以弘揚粵菜文化,搭建國際廚藝交流平臺,提高粵菜烹飪藝術水準為宗旨的國際性組織,於2015 年11 月在香港註冊成立,發展至今,加盟成員機構已近50 個,覆蓋了歐、美、亞、澳等四大洲。並先後成立中國區總會、馬來西亞、荷蘭、澳大利亞、加拿大及香港等分會,而新加坡分會亦已於2023年7月正式成立,現共有7個分會。  粵菜師傅遍全球,幾乎凡有華人的地方就有粵菜的影蹤。協會的使命正是向全世界弘揚粵菜文化,並搭建交流平臺。協會通過每兩年一次在世界著名城市舉辦的「世界粵菜廚皇大賽」,交世界朋友,溝通和交流最新業界資訊,推動粵菜文化的發展。 2015 年在廣州、2017 年在香港、2019年在澳門分別舉辦了首三屆大賽,第四屆賽事因環球疫情延至2023年,於2023年9月4至7日在馬來西亞砂拉越古晉巿順利舉行。而2025年第五屆賽事已訂於中國廣東深圳巿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