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不讀將會後悔終身!

Posted by:世界粵菜廚皇協會 Posted on:12 月 9,2020

義士軍謀
屆尊稱為“國藥泰斗”。但與中藥打了一輩子的交道的他,自己卻踐行“無藥養生”的方法。

金世元:北京中醫學會常務理事業界尊其“國藥泰斗”
“無藥養生”要如何養呢?金世元教授主張:“任何病都要靠自我調理,不要亂用藥。”
可見,健康始終是要靠自己來掌控的,下面將金世元教授的“無藥養生”總結為以下2個方面,大家聽聽看有無道理:

健康上,我們自己比老天爺有用;大多數人,不是病死的,是氣死的。

世界衛生組織調查顯示,我們個人健康和壽命15%決定於遺傳,25%決定於環境,剩下的60%決定於自己。所以,在健康問題上,我們自己比老天爺管用。
常見慢性病,一雙手就可以治
很多中老年人常見的疾病,如冠心病、高血壓、血糖高等慢性疾病,其實這樣的慢性病只需要一雙手就可以治。
這裡為大家介紹6個針對慢性病病情的簡單動作,在家就可以做,只需要一雙手,就能對付煩人的慢性病!
1、 降血壓
▲ 十宣穴降血壓
取穴:攤開手掌,十指微微彎曲,此穴在手十指尖端,距指甲游離緣0.1寸。
作用:撞擊此穴,可以起到降壓、預防眩暈的作用。
▲ 八邪穴治頭痛
取穴:手微握拳,在第一~五指間,指蹼緣後方白肉處。

作用:十指交叉撞擊,可以刺激指縫八邪穴。對頭痛,咽痛,牙痛,手指麻木有療效。
2、 冠心病
▲ 大魚際強心
▲ 小魚際治心絞痛
取穴:第一指骨中點位——大魚際,手掌外側緣一組肌群構成稍隆起的部位中點處——“小魚際”。
作用:每天做上面這兩個動作五十次,可以強心。心悸、冠心病、心絞痛患者要堅持這兩個小動作。
3、 心腦血管疾病
▲少海穴治心腦血管疾病
取穴:屈肘取穴,位於肘橫紋內側端與肱骨內上髁連線的中點處。
作用:這個動作有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作用。
4、 腦缺血
▲中渚、液門、陽池治腰椎問題
取穴:掌指關節的後方,第4、5掌骨間凹陷處。
作用:此動作可以保持頸椎、腰椎健康,改善腦缺血。
5、 支氣管疾病
▲ 中府、雲門治療肺部疾病。
取穴:位於胸部,鎖骨下窩凹陷中。
作用:此動作針對肺系疾病、支氣管疾病均有治療作用。
6 、高血糖
▲後溪、前穀、腕骨可降血糖。
取穴:即把手握拳,掌指關節後橫紋的盡頭就是該穴。
作用:此動作對於改善下焦、緩解消渴症狀、降低血糖均有良好療效。
慢性病重在調理,以上6個動作一定要天天做,不花錢,對慢性病很有效。
人不是病死的,是氣死的
人不是病死的也不是老死的,是氣死的。這不是空穴來風。
現代醫學對長壽老人生活方式、心態都進行過深入的研究,最終得出:樂觀、心胸開闊是長壽的重要因素。
人是情緒的動物,不可能不生氣,最重要是千萬不能過度。那麼要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達到養生的目的呢?
1、 不抱期望,才有希望。
期望過高常常會超過現實,往往有落空的可能。退休後對子女不要抱幻想,要給自己留下一些心理空間,做一點不那麼好的設想。這樣通常生活會更有希望。
2、 培養興趣,重在參與。
主動參加一些文體活動,但是無論在什麼情況下,把住熱情,並與之為友,不要把結果看得太重。
我們已經走過了人生一大半,將全部精力投入到豐富的生活中,就會獲得最真實的快樂。
3 、知足常樂,積極生活。
要認識到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和事。保持和創造愉快的境,享受每一天退休生活。
記住金世元教授的“無藥養生”觀:健康靠自己,雙手調百病;控制情緒不過度,人人都能做得到。
養生不花錢,有效防疾病,這麼好的權威養生方法,快點告訴朋友們吧!6個手部動作一定要記住哦!


世界粵菜廚皇協會

世界粵菜廚皇協會[World Master Chefs Association for Cantonese Cuisine"WMACC"]是一個以弘揚粵菜文化,搭建國際廚藝交流平臺,提高粵菜烹飪藝術水準為宗旨的國際性組織,於2015 年11 月在香港註冊成立,發展至今,加盟成員機構已近50 個,覆蓋了歐、美、亞、澳等四大洲。並先後成立中國區總會、馬來西亞、荷蘭、澳大利亞、加拿大及香港等分會,而新加坡分會亦已於2023年7月正式成立,現共有7個分會。  粵菜師傅遍全球,幾乎凡有華人的地方就有粵菜的影蹤。協會的使命正是向全世界弘揚粵菜文化,並搭建交流平臺。協會通過每兩年一次在世界著名城市舉辦的「世界粵菜廚皇大賽」,交世界朋友,溝通和交流最新業界資訊,推動粵菜文化的發展。 2015 年在廣州、2017 年在香港、2019年在澳門分別舉辦了首三屆大賽,第四屆賽事因環球疫情延至2023年,於2023年9月4至7日在馬來西亞砂拉越古晉巿順利舉行。而2025年第五屆賽事已訂於中國廣東深圳巿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