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菜金稻獎評核計畫” 省內路演圓滿完成

Posted by:世界粵菜廚皇協會 Posted on:2 月 8,2021

廣州烹飪協會

由國際粵菜學院院長、廣州烹飪協會會長梁日東率領的“粵菜金稻獎評核計畫”路演團隊自2021年1月開始的倡議行動路演,在一個月內走訪了廣東省的21個地級城市,分別拜會了省內每個地級市的相關行業協會和教育機構,向有關組織的管理團隊介紹了“粵菜金稻獎評核計畫”的構想,包括計畫的時代背景、計畫名稱的由來和理念、計畫的使命、評核範圍及相關的計畫推進時間表等。

路演團隊分別走訪了惠州、河源、梅州、汕頭、潮州、汕尾、珠海、中山、肇慶、江門、深圳、東莞、陽江、湛江、茂名、雲浮、佛山的順德樂從、西樵和大良,拜會了惠州市烹飪協會、河源市烹飪行業協會、梅州市餐飲行業協會、汕頭市餐飲行業協會、 汕頭市南粵潮菜餐飲服務職業技能培訓學校、潮州市廚師協會、汕尾市餐飲行業協會、珠海市餐飲協會、珠海市廚師協會、珠海市粵菜產業聯合會、 中山市烹飪協會、肇慶酒店餐飲協會、江門五邑餐飲行業協會、樂從食品協會、深圳市烹飪協會、東莞市餐飲行業協會、陽江市烹飪協會、湛江市飲食服務業商會、雲浮市飲食服務行業商會、佛山市南海區餐飲業協會、佛山市飲食同業商會和順德區飲食業協會。分別向各協會和相關組織機構的主要領導人介紹了“粵菜金稻獎評核計畫”的初心和推進計畫。該計畫獲得各組織團體和機構的大力支持。

除此之外,倡議行動也拓展到海外,收穫了來自香港地區、臺灣地區、美國地區、加拿大地區、紐西蘭地區、澳大利亞地區、馬來西亞地區、瑞典地區、葡萄牙地區、法國地區、日本地區、俄羅斯地區、巴西地區、馬來西亞地區、新加坡地區和肯亞地區的聯合倡議,合共超過40 多份“粵菜金稻獎評核計畫”  的倡議書,說明了業界對於該計畫非常期待,對應該由中國人來制定粵菜行業品質的評定標準非常贊同,我們應該對自己的飲食文化更加自信,藉此致敬祖宗留下來的生活傳統和美德。

這次的路演,同時也讓廣州烹飪協會與各地級市的行業協會結成兄弟協會,今後將更緊密交流溝通,為行業發聲,為弘揚粵菜文化、繁榮中餐的增量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世界粵菜廚皇協會

世界粵菜廚皇協會[World Master Chefs Association for Cantonese Cuisine"WMACC"]是一個以弘揚粵菜文化,搭建國際廚藝交流平臺,提高粵菜烹飪藝術水準為宗旨的國際性組織,於2015 年11 月在香港註冊成立,發展至今,加盟成員機構已近50 個,覆蓋了歐、美、亞、澳等四大洲。並先後成立中國區總會、馬來西亞、荷蘭、澳大利亞、加拿大及香港等分會,而新加坡分會亦已於2023年7月正式成立,現共有7個分會。  粵菜師傅遍全球,幾乎凡有華人的地方就有粵菜的影蹤。協會的使命正是向全世界弘揚粵菜文化,並搭建交流平臺。協會通過每兩年一次在世界著名城市舉辦的「世界粵菜廚皇大賽」,交世界朋友,溝通和交流最新業界資訊,推動粵菜文化的發展。 2015 年在廣州、2017 年在香港、2019年在澳門分別舉辦了首三屆大賽,第四屆賽事因環球疫情延至2023年,於2023年9月4至7日在馬來西亞砂拉越古晉巿順利舉行。而2025年第五屆賽事已訂於中國廣東深圳巿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