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世界粵菜廚皇大賽新聞-專訪三。一

Posted by:世界粵菜廚皇協會 Posted on:8 月 9,2017

專訪三。一 — 有關「世界粵菜廚皇大賽」賽場實況

中華廚藝學院賽場凖備就緒
明爐開鑊十二套設備供使用

 

【※※※】盛夏季節,受雙颱風雨帶環流影響,天色陰霾,氣溫仍高居33°攝氏度,記者冒著高溫在組委會主席楊位醒帶引下,驅車去薄扶林中華廚藝學院(簡稱 : 學院)進行訪問,目的是親自了解「世界粵菜廚皇大賽」場地情況,從快速繞行一圈所得印象,對於慣於征戰的學院來説,一切符合比賽的設備器材都已俱備,只等開爐擺枱烹調的時刻到來。

從了解得知,中華廚藝學院所在大廈是特區政府下屬職業訓練局的管理單位,以年青人踏入社會職業培訓概念及宗旨的其中一個訓練基地。「一廈三院」是該幢大廈的特色,全大廈樓高九層,除中華廚藝學院之外,還有酒店及旅遊學院及國際廚藝學院。

中華廚藝學院7樓正門接待處,組委會將會在此設立大賽接待處

 

由於行業、工種、職務上的關係,資源合理使用,中華廚藝學院只佔其中兩層,分別在七、八樓。裝修裝飾是中西合璧,有酒店外觀格局,也有中式庭園樓閣情調,每層面積約在八千平方呎,分前後座,中間有過道走廊,樓層結構呈倒L形。

記者踏足七樓前座是學院正門接待處,旁有西餐廳,縱深有廚房,通過一條約二十五米長走廊連接後座教學大樓。

周經理提醒各大廚可留意接待處有一堵「中華名氣堂」字装飾板

 

據接待的學院課程經理周國明先生介紹,主賽場是學生平日上課的主教室,面積約五千多平方呎,空間共擺放有十二套不銹鋼設備可在同一時間使用,且各據位置,自成系統,獨立操作,不存在爭用設備器材的人為障礙。


世界粵菜廚皇協會

世界粵菜廚皇協會[World Master Chefs Association for Cantonese Cuisine"WMACC"]是一個以弘揚粵菜文化,搭建國際廚藝交流平臺,提高粵菜烹飪藝術水準為宗旨的國際性組織,於2015 年11 月在香港註冊成立,發展至今,加盟成員機構已近50 個,覆蓋了歐、美、亞、澳等四大洲。並先後成立中國區總會、馬來西亞、荷蘭、澳大利亞、加拿大及香港等分會,而新加坡分會亦已於2023年7月正式成立,現共有7個分會。  粵菜師傅遍全球,幾乎凡有華人的地方就有粵菜的影蹤。協會的使命正是向全世界弘揚粵菜文化,並搭建交流平臺。協會通過每兩年一次在世界著名城市舉辦的「世界粵菜廚皇大賽」,交世界朋友,溝通和交流最新業界資訊,推動粵菜文化的發展。 2015 年在廣州、2017 年在香港、2019年在澳門分別舉辦了首三屆大賽,第四屆賽事因環球疫情延至2023年,於2023年9月4至7日在馬來西亞砂拉越古晉巿順利舉行。而2025年第五屆賽事已訂於中國廣東深圳巿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