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世界粵菜廚皇大賽新聞-專訪三。二

Posted by:世界粵菜廚皇協會 Posted on:8 月 10,2017

專訪三。二 — 有關「世界粵菜廚皇大賽」賽場實況

 中華廚藝學院賽場凖備就緒

 明爐開鑊十二套設備供使用

主教室環境、燈光、通風、通道、空氣循環、消防安全、設備狀態等符合國際標準。在正中央還設有觀眾席,可容納80—100人觀看廚藝表演或評分工作。

主賽場地一套套方櫃和設備

放大的其中一套烹飪組合,設備齊全

主賽場中央觀眾席和主櫃表演廚藝點

活動式雪櫃

而三台閉路電視分左右及中央拍攝現場表演全過程實況。
 
至於如何配合比賽,學院課程經理周國明先生表示,學院只提供場地,賽事由組委會進駐人員到場負責。從行政管理,設備上來說,應全無問題,參賽大廚可放心一顯身手。這位見慣大場面的行政人員似乎成竹在胸。
 
八樓樓面則完全適合酒樓樓面廳房的裝修和佈置格局,營造氛圍主要教授樓面經營管理、裝修佈置講究華麗,格調清新,雅俗共賞的環境,符合學生在樓面學習訓練課程需要。
 
客廳落地大玻璃、背山面海,面對碧瑤灣海景,有明式傢俱

八樓大廳佈置是廚師交流活動場地

據了解,平日學院樓面以營商形式接受會員訂位,提供餐飲膳食服務,由導師帶領學員在實習中接受培訓,掌握基本技巧等應用知識。

 


世界粵菜廚皇協會

世界粵菜廚皇協會[World Master Chefs Association for Cantonese Cuisine"WMACC"]是一個以弘揚粵菜文化,搭建國際廚藝交流平臺,提高粵菜烹飪藝術水準為宗旨的國際性組織,於2015 年11 月在香港註冊成立,發展至今,加盟成員機構已近50 個,覆蓋了歐、美、亞、澳等四大洲。並先後成立中國區總會、馬來西亞、荷蘭、澳大利亞、加拿大及香港等分會,而新加坡分會亦已於2023年7月正式成立,現共有7個分會。  粵菜師傅遍全球,幾乎凡有華人的地方就有粵菜的影蹤。協會的使命正是向全世界弘揚粵菜文化,並搭建交流平臺。協會通過每兩年一次在世界著名城市舉辦的「世界粵菜廚皇大賽」,交世界朋友,溝通和交流最新業界資訊,推動粵菜文化的發展。 2015 年在廣州、2017 年在香港、2019年在澳門分別舉辦了首三屆大賽,第四屆賽事因環球疫情延至2023年,於2023年9月4至7日在馬來西亞砂拉越古晉巿順利舉行。而2025年第五屆賽事已訂於中國廣東深圳巿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