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人士默守的潛規則:只跟大格局的人交往!

Posted by:世界粵菜廚皇協會 Posted on:8 月 21,2020

2019-11-21
格局決定一切:對錢的認識不進化,沒有的將會永遠沒有,已經擁有的也會逐漸失去……

每一代的創業者都有一個同樣的困惑……
40年代出生的創業者困惑自己為什麼不能成為 任正非 (1944年出生)
50年代出生的創業者困惑自己為什麼不能成為 王健林 (1954年出生)
60年代出生的創業者困惑自己為什麼不能成為 馬 雲 (1964年出生)
70年代出生的創業者困惑自己為什麼不能成為 馬化騰 (1971年出生)
80年代出生的創業者困惑自己為什麼不能成為 程 維 (1983年出生)
創業在同一時代,為什麼你成為不了任正非、王健林、馬雲、馬化騰和程維呢?
賺錢有四個階段,“掙錢、來錢、生錢和賺錢”。
掙錢作為創業的第一個階段是最艱苦的,要用雙手靠力氣來和別人爭。正是因為這個階段掙錢非常難,很多人養成了非常節儉的習慣,他們恨不得把錢掰開兩半來用。這個習慣的形成後的最大壞處是,他不僅僅對自己吝嗇對於其他人也吝嗇。自己出去吃飯能要一個菜絕對不會要兩個,住賓館能住快捷的絕對不住星級的。
但是,當你進入到和錢發生關係的第二階段“來錢”的時候,如果你對錢的認識沒有進化升級,還是停留在第一個階段的時候,就非常危險了。第二個階段“來錢”,“來”字的繁體字是十字架下面三個人,依靠的就是更多的人的參與來幫助公司賺錢。
可以進入第二階段。很多的創業者對錢的認識依然還停留在“省”上。他對自己都一直非常的吝嗇,你怎麼指望他能對員工慷慨。
這位元億萬富翁對於一個需要感謝的服務員都如此吝嗇,我能夠想像到他對公司的員工也絕對不會慷慨。這就是他公司無法繼續發展壯大的最主要的原因。
格局決定一切:公司不是一個人能做偉大的,必須依靠員工,沒有員工,企業家什麼也不是,公司什麼也不是。
你也許會說,可是,如果你說的對,為什麼他能成為億萬富翁呢?沒有錯,在上個世紀的80年代,只要膽大就是第一批富裕起來的人。但是,為什麼現在這些暴發戶很快消失匿跡了呢,就是因為他們無法對錢的認識上進行進化升級。
格局決定一切:對錢的認識不進化,沒有的將會永遠沒有,已經擁有的也會逐漸失去。
有些企業老闆總是抱怨公司沒有人才, 其實,就是因為他們對錢的認識沒有進化升級。這些老闆們始終弄不清楚,員工憑什麼追隨你,員工來到你的公司,是來幫助你一起實現你的理想,但是人家還是要養家糊口,你不僅要讓員工賺到錢,而且還要有尊嚴。
你如果不讓員工賺到錢,員工怎麼讓你和企業賺到錢呢?
格局決定一切:當我們有權利給別人發錢的時候,發出的多與少,不僅僅是一種良心,而更是一種對人的尊重和其創造價值的敬畏。這種尊重和敬畏,表面上是為別人,歸根結底是為了自己和企業更好的發展。
為什麼中國的企業平均存活期只有4年左右,能夠做10年20年的鳳毛麟角,因為這些企業的當家人對錢的理解只能停留在第一個階段,而無法進入到第二個階段。
格局決定一切:企業當家人對錢認識的速度決定他了賺錢的速度,更決定了企業的生與死。
如果你是一個打工者,你發現你的老闆對錢的認識的格局沒有進化,你有兩個選擇:一是讓他提升對錢認識的格局;另外一個選擇就是離開他,否則,你永遠也賺不到錢。
如果你是一位正在熱戀中的小女人,記住,小氣吝嗇的男人,無論他現在多麼帥,多麼有錢,那永遠都是他自己的,都和你無關。
格局決定一切:我要的是天下,凡是和這個目標無關的一切我都可以捨棄。——劉邦
中國最古老的象棋的創意是源于劉邦和項羽的天下之爭。劉邦戰神項羽有很多原因,但是,有一個原因一直被忽視了。

勝者王侯敗者寇,一般失敗者都會被塗上顏色,但是項羽失敗之後更多的是同情。很多人對項羽及其傾慕,認為他是真英雄。就連他的愛情,也是淒美動人,霸王別姬的故事讓多少美麗的女子傾慕能有一個項羽式的夫君。
相比較劉邦,大家的評價多是說他是一個地痞流氓出身,奪得天下純粹是意外。
但是,看看下面的這組資料你的認識就會有改變了。
我們說一個好漢三個幫,最能幫項羽的有範增,但是,最後利他而去。最有能力的韓信轉而投向劉邦。而劉邦這邊張良、蕭何、韓信被稱為“漢興三傑”是劉邦戰勝項羽的肱股之臣。
為什麼劉邦這邊能聚集這麼多能人,而項羽不行呢?各種作品中給出了各種答案,我今天從財經的視角給出一個從來沒有的答案:項羽太小氣和吝嗇。
格局決定一切:吝嗇和小氣是男人成就偉業的天敵
項羽本來是貴族出身,應該是最大方的,可是,因為他出生不久會楚國就被秦國滅了,他顛沛流離吃了很多苦,所以,本應該大方的人變得吝嗇了。據說,項羽在分封給手下人官職的時候會猶豫不決,他會把官印放在手裡反復的撫摸思考,因為他的手太有力了,以至於官印都給磨平了。
而劉邦雖然出身卑微,但是,這個人非常有江湖氣息,他身邊的朋友非常多,原因就是他非常的慷慨。誰有困難只要提出來,他肯定是借錢也要幫忙。
劉邦這一點梁山的宋江和他非常的像。宋江文武都一般,但是,他為什麼能夠受到那麼多梁上好漢的擁戴呢?而且還成為了梁山的董事長呢?
其根本原因就是宋江對於錢的認識的格局,他知道錢是用來做什麼。
宋江有一個與生俱來的優點就是講義氣,他的這個講義氣集中體現在對錢的認識上,他對於錢的認識是一步到位。在地方上當小吏的時候,對於江湖上需要幫助的人,無論是認識還是不認識,只要他有錢他就會不圖回報的把錢給這些朋友。所以,江湖上人們送給他一個外號叫做及時雨宋江。

宋江入主樑山擔任第二把手的時候,也一直保持著這個作風,其對錢的慷慨甚至超過了晁蓋。
雖然晁蓋在臨死的時候並沒有把董事長的位置傳給他,但是,梁山好漢仍然選舉他為老大。
因為大家知道宋江是一個懂得分享的人,搶了錢,除了拿出一部分作為維護梁山這個公司發展必備之外,其餘他都會分給大家。
劉邦更是慷慨,一座城池被貢獻之後,他會把所有的珠寶賞賜給官兵,給有功之臣封官更是毫不吝嗇。當年,唐高祖李淵封官也是如此。有謀士就勸他不要這樣。李淵說,反正這些都不是我的,我造反一旦失敗什麼都沒有了,還不如趁著有的時候分給大家。
對於劉邦和李淵來說,他們知道造反只有死路一條,能活命的只有一個辦法,就是奪得天下,而和這個目標相比,金錢、官職、女色都可以不要。
格局決定一切:給創業者的忠告,如果你只是為了賺點錢,我想下面的話你沒有必要看。如果你也想讓自己的公司成為偉大的公司的話,那麼,和這個目標無關的一切都可以捨棄,比如金錢和名譽。
格局決定一切:賺錢能力是門檻最高的高貴。


世界粵菜廚皇協會

世界粵菜廚皇協會[World Master Chefs Association for Cantonese Cuisine"WMACC"]是一個以弘揚粵菜文化,搭建國際廚藝交流平臺,提高粵菜烹飪藝術水準為宗旨的國際性組織,於2015 年11 月在香港註冊成立,發展至今,加盟成員機構已近50 個,覆蓋了歐、美、亞、澳等四大洲。並先後成立中國區總會、馬來西亞、荷蘭、澳大利亞、加拿大及香港等分會,而新加坡分會亦已於2023年7月正式成立,現共有7個分會。  粵菜師傅遍全球,幾乎凡有華人的地方就有粵菜的影蹤。協會的使命正是向全世界弘揚粵菜文化,並搭建交流平臺。協會通過每兩年一次在世界著名城市舉辦的「世界粵菜廚皇大賽」,交世界朋友,溝通和交流最新業界資訊,推動粵菜文化的發展。 2015 年在廣州、2017 年在香港、2019年在澳門分別舉辦了首三屆大賽,第四屆賽事因環球疫情延至2023年,於2023年9月4至7日在馬來西亞砂拉越古晉巿順利舉行。而2025年第五屆賽事已訂於中國廣東深圳巿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