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明陽的五句話,讀好享用一生!

Posted by:世界粵菜廚皇協會 Posted on:8 月 27,2020

2020-08-24安安美

1、王陽明:第一等事應是讀書做聖賢。——立什麼樣的志,成什麼樣的人。

立志為什麼重要?因為志向就是意志,就是方向。只有如此,人在有限的時間精力和複雜的現實之下,才可能意志堅定、少走彎路,而大大提高完成目標的可能性。

2、王陽明:我以落第動心為恥。——越是艱難處,越是修心時。

人生中會遇到很多的艱難困苦,越是在這種時候越能體現人的心性修養。尋常人往往慌亂悲戚,唯有修養深厚者能做到泰然處之。

3、王陽明:勝負之決,只在此心動與不動。——有一顆強大的內心,便能無往而不勝。

為什麼“此心不動”是克敵制勝的法寶呢?因為人只有做到心不動,才能冷靜,冷靜才能沉著,沉著才能在危機面前正常甚至超常發揮。

4、王陽明:沒有一無是處的人,只有自暴自棄的心。

總有人覺得自己一無是處,從而自暴自棄,破罐子破摔。王陽明則告訴我們,沒有任何一個人是一無是處的,每個人身上都有美好的東西、珍貴的品質。所以人要對自己有信心,堅信自己的價值。

5、王陽明:此心光明,亦複何言。——用盡一生,去做一個光明磊落的人。

內心光明的人,他的世界也一片光明,一片生機。因此王陽明遺言說:此心光明,亦複何言。意思是我一生做到了內心光明,這就夠了,沒有任何遺憾。內心光明的人,能夠燭照世界。


世界粵菜廚皇協會

世界粵菜廚皇協會[World Master Chefs Association for Cantonese Cuisine"WMACC"]是一個以弘揚粵菜文化,搭建國際廚藝交流平臺,提高粵菜烹飪藝術水準為宗旨的國際性組織,於2015 年11 月在香港註冊成立,發展至今,加盟成員機構已近50 個,覆蓋了歐、美、亞、澳等四大洲。並先後成立中國區總會、馬來西亞、荷蘭、澳大利亞、加拿大及香港等分會,而新加坡分會亦已於2023年7月正式成立,現共有7個分會。  粵菜師傅遍全球,幾乎凡有華人的地方就有粵菜的影蹤。協會的使命正是向全世界弘揚粵菜文化,並搭建交流平臺。協會通過每兩年一次在世界著名城市舉辦的「世界粵菜廚皇大賽」,交世界朋友,溝通和交流最新業界資訊,推動粵菜文化的發展。 2015 年在廣州、2017 年在香港、2019年在澳門分別舉辦了首三屆大賽,第四屆賽事因環球疫情延至2023年,於2023年9月4至7日在馬來西亞砂拉越古晉巿順利舉行。而2025年第五屆賽事已訂於中國廣東深圳巿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