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我不能倒下,我身後有太多的人!(感動無數人)

Posted by:世界粵菜廚皇協會 Posted on:11 月 17,2020

2020-11-13
製造業危機,每分鐘都在虧錢,有老闆靠賣房維持工廠運轉,訂單接得越多,虧得越多。這是一些地方製造業的現實寫照。
你要慶倖你還有工作!好好上班,好好生活,不要亂花錢,因為你隨時可能失去你現在的工作,珍惜你所擁有的,用一顆感恩的心來對待你的生活,工作!

1、小老闆在愁 、中老闆在挺、大老闆咬著牙夜夜難眠
每個月還能拿到工資的員工都應感謝你的老闆,尤其是這兩年。
有人說:“小老闆在愁 、中老闆在挺、大老闆咬著牙夜夜難眠、這就是我們的2015!”這話可能說得有點嚴重,但是這幾年,老闆們的確不容易。
曾經的百強連鎖、福建IT界的“龐然大物”——已經做了15年,年銷售額達50多億元、最高峰時員工逾2000人的一丁集團突然倒下了,全國數百家門店突然關閉。當時消息刷滿了朋友圈,也震撼了商圈。
還記得一丁副總林德志所撰寫的文章嗎,一丁破產時他發了一篇長文,稱“解脫了”。
你也許不知道,你上班玩手機的時候,你的老闆正在焦慮;你也許不知道,你盼望發薪的時候,你的老闆正在下一張借條上簽名。

現在的老闆,80%以上面臨著資金壓力、經營困難、倒閉風險。海難覆船的時候,最倒楣的是船長,船員可以逃命,但船長卻捨不得他那條船!
他不要求你與這艘船共存亡,只請做好自己份內的工作!
很多人都想自己創業當老闆。總覺得現在老闆給的待遇太少,不夠,想單飛,其實,又有多少人真的明白老闆的苦衷,為何不好好利用好現在的平臺,做最好的自己!謹以此文獻給各位老闆,和正在努力拼搏的每一個人!
可以說10個老闆,9個都是苦出來的。沒有誰隨隨便便就能成功,每一位老闆們可以說都有一筆“血淚帳”。事實上,很多老闆在日常生活方面,花錢不如職員瀟灑,甚至被人說“摳門”,做什麼都要“算帳”。其實老闆長期生活在成本和利潤之間,花一筆錢,自然而然就會細算,經營本來都要精打細算,何況當了老闆,就等於是自己的長工,不管生意好不好,收入高不高,你都得扛著。
當一個老闆,因為企業是自己的,開弓就沒有回頭箭,誰也不會因為你的生意不好就同情你,謙讓你;該交的稅要交,該付的工資不能不付,房租,水電,辦公費等,一分也不能少,說穿了,大家都是在這個市場找飯吃,大家都有一本難念的經。
首先必須考慮自己,就像打麻將,既然你點炮時誰都不會可憐你,該你和牌,你也絕不會心慈手軟。
在嚴酷的環境中,人最強烈的本能就是生存;老闆在激烈的競爭中,唯一的選擇就是贏利。
2、生意場上只有一條出路——賺錢!
作為老闆,企業是你的,只要一天不關門,你就一天不能停止,到處找米下鍋。今天有米,誰也不能保證永遠有米,所以,老闆即使賺了錢,也有危機感,沒有賺錢,更是寢食不安,至於虧了本的,那徹骨的焦慮,外人怎麼能夠體驗?
老闆過日子,並不是人們想像的那樣瀟灑。人們看見老闆開豪華車,出入賓館酒樓,就覺得老闆活得瀟灑。其實他們既然能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生存發展,大多數還是 有強烈事業心的,吃苦耐勞,許多人甚至成為工作狂,哪有時間瀟灑?他們確實比一般人更多地出入燈紅酒綠,但是,多半為了應酬,與瀟灑相去甚遠。
國外有一個管理故事是這麼寫的,有一位老闆整天都為企業不斷發生的種種問題而頭疼,有一天在酒吧認識了一位元管理顧問,便請教該怎麼樣才能沒有問題,於是管理顧問便將這位老闆帶到了一塊墓地,跟他講假如有一天你躺在這裡了所有的問題就都沒了。其實經營企業我們每天都可能遇到不同的問題,但我們必須知道當我們回 避問題與困難的時間越長,我們所要付出的代價就越大。當我們找到了我們自己想要走的路,又摸索著上了創業的這條道,這就是一段很難停下來的路程,在這條路 上遇到的種種困難我們都必須去面對,為生存、為發展;經營企業就是在不斷的處理與解決各種問題。
而最近幾年,很多的傳統企業都遇到了困難,面對著互聯網不知所措,如果還是按照原來的一套去做,生意是越做越難。如果去做互聯網,但自己又不懂,只是在觀 望。在這樣的轉型的十字路口,老闆們真的很苦,很愁!就如前面講的那個國外的故事,苦、愁只是暫時的,老闆需要去處理和解決這樣的問題。
3、新生代員工任性好玩,老闆們慘變“全能神”
有一位製造業老闆說,現在90後的小孩子出來打工,不好好做事,兩天打魚,三天曬網,很喜歡打臨時工,一天一結的最好,身上有了錢就去網吧混,沒錢了就去打幾天臨時工,領錢了接著去網吧混。泡面、煙、遊戲,是他們的網吧三寶。
浙江有很多企業,春節前任性的員工提前辭工回家,公司上至老闆下至清潔工都不得不去車間趕貨。台州一紙箱廠,因為員工大量請辭導致人手不足,結果老闆親自操機時不小心被捲入機器身亡。
有老闆感歎,台州的老闆們都成“全能神”了,要懂經營,要懂ISO,要懂CAD、PROE、SOLIDWORKS,最重要的是要懂抄起袖子,幹得還要比工人既快又好。
現在的員工極少體諒老闆的難處,更別說與公司風雨同舟了。孤軍奮戰,身臨絕境,老闆們幹還是不幹?老闆不幹了,員工就要失業了。皮之不附,毛將焉存?
4、對你的老闆好一點吧!
老闆建立一個自己的事業,就是建一座碼頭。俗話說,只要有碼頭,總有船來靠。船再大,始終是漂泊的,碼頭再小,也是踏實的。
鸕 鶿從河裡叼住一條魚,魚說:“你如果肚子餓,我寧願讓你吃了,可你辛苦半天,結果自己只能吃一小部分,大部分都被你的主人拿走了。而且你的主人在你捉魚時 怕你吃了,還用鐵絲勒住你的喉嚨,太殘忍了!”鸕鷀聽了,毫不動心地說:“我不會上你的當!雖然我現在捉的魚多,吃的很少,但到冬天,江河封凍,我捉不到 魚時,主人卻照樣飼養我,我才不至於餓死!。
啟示一:員工看到老闆賺錢時不要光想去共同分享,因為在老闆賠錢時你也不會去共同承擔。
啟示二:跳槽時要對企業心存感激,因為它肯定在不同角度和程度上幫助過你。
百分之八十的老闆都有胃炎、神經緊張、失眠、壓抑、焦慮。老闆都是以生命搏事業。
所以,對你的老闆好一點。
老闆就是一棵樹,員工就是枝幹。競爭再激烈,市場再難做,資金再緊張,狂風暴雨、老闆們都堅持著屹立不倒,照顧著這樹下的一家大小。樹大樹小,總能遮風避雨。樹好樹壞,總有個棲息的地方。
作為一個企業的老闆或者合夥人你有沒有想過中國股權投資時代已經來臨,正是中小型企業進入資本市場的最佳時機!


世界粵菜廚皇協會

世界粵菜廚皇協會[World Master Chefs Association for Cantonese Cuisine"WMACC"]是一個以弘揚粵菜文化,搭建國際廚藝交流平臺,提高粵菜烹飪藝術水準為宗旨的國際性組織,於2015 年11 月在香港註冊成立,發展至今,加盟成員機構已近50 個,覆蓋了歐、美、亞、澳等四大洲。並先後成立中國區總會、馬來西亞、荷蘭、澳大利亞、加拿大及香港等分會,而新加坡分會亦已於2023年7月正式成立,現共有7個分會。  粵菜師傅遍全球,幾乎凡有華人的地方就有粵菜的影蹤。協會的使命正是向全世界弘揚粵菜文化,並搭建交流平臺。協會通過每兩年一次在世界著名城市舉辦的「世界粵菜廚皇大賽」,交世界朋友,溝通和交流最新業界資訊,推動粵菜文化的發展。 2015 年在廣州、2017 年在香港、2019年在澳門分別舉辦了首三屆大賽,第四屆賽事因環球疫情延至2023年,於2023年9月4至7日在馬來西亞砂拉越古晉巿順利舉行。而2025年第五屆賽事已訂於中國廣東深圳巿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