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粵菜廚皇大賽-花絮

Posted by:世界粵菜廚皇協會 Posted on:3 月 16,2020

2019 世界粵菜廚皇大賽
2019 World Master Chefs Competition for Cantonese Cuisine “2019WMCCCC”

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主辦的“第三屆世界粵菜廚皇大賽澳門站二○一九”已於2019年11月8至9日在 澳門 旅遊塔前地西灣湖廣場下層圓滿舉行。大賽獲世界中餐業聯合會中國烹飪協會支持,澳門旅遊局澳門基金會贊助。

​大賽選擇在澳門舉行,凸顯澳門作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的身份,亦為澳門特區成立二十周年呈上獨特獻禮。

​全球多個國家、地區或城市,超過一百隊參賽選手,加上隨隊人員、裁判及觀摩團等約六百人雲集澳門參與盛事,進行比賽和交流,助力弘揚粵菜美食文化。

多位參賽廚師經過兩日廚藝比拼,最後角逐出粵菜熱葷組特金獎三名,金獎七名;粵菜點心組特金獎兩名,金獎三名及其他獎項。

2019 第三屆世界粵菜廚皇大賽 主要獲獎名單:

​粵菜熱葷組 特金獎(三名)

香  港(個人名義)主賽手梁富豪、助手呂劍輝
美  國(鯉魚門) 主賽手朱偉椿、助手吳永東
馬來西亞(世界粵菜廚皇協會馬來西亞分會)主賽手劉 明、助手鍾 堅

金獎七名

粵菜點心組 特金獎(兩名)

新  加 坡(中廚協會)主賽手謝貴恩、助手丁曉婷
澳  門(烹飪協會)主賽手余日宏、助手梁子日

金獎三名

及其他獎項


世界粵菜廚皇協會

世界粵菜廚皇協會[World Master Chefs Association for Cantonese Cuisine"WMACC"]是一個以弘揚粵菜文化,搭建國際廚藝交流平臺,提高粵菜烹飪藝術水準為宗旨的國際性組織,於2015 年11 月在香港註冊成立,發展至今,加盟成員機構已近50 個,覆蓋了歐、美、亞、澳等四大洲。並先後成立中國區總會、馬來西亞、荷蘭、澳大利亞、加拿大及香港等分會,而新加坡分會亦已於2023年7月正式成立,現共有7個分會。  粵菜師傅遍全球,幾乎凡有華人的地方就有粵菜的影蹤。協會的使命正是向全世界弘揚粵菜文化,並搭建交流平臺。協會通過每兩年一次在世界著名城市舉辦的「世界粵菜廚皇大賽」,交世界朋友,溝通和交流最新業界資訊,推動粵菜文化的發展。 2015 年在廣州、2017 年在香港、2019年在澳門分別舉辦了首三屆大賽,第四屆賽事因環球疫情延至2023年,於2023年9月4至7日在馬來西亞砂拉越古晉巿順利舉行。而2025年第五屆賽事已訂於中國廣東深圳巿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