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1 第二次理事會於5月29日召開

Posted by:世界粵菜廚皇協會 Posted on:6 月 5,2020

新冠肺炎病毒病之環球肆虐,病毒彷彿觸手可及,反而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自飛機等大型交通工具普及後, 再次變得遙不可及。

本會作為一國際性組織,理事間會面更是不容易,然而因應疫情肆虐,而網上視像會議近月大行其道,故本會於2020年5月29日利用了視像通訊較件,舉行了首次視像會議。

當日來自全球17個國家地區29位理事參與,極為難得。出席理事名單:   

楊位醒 (香港)  李汝榮 (澳門)  李潤生 (瑞典)       鍾耀賦 (馬來西亞)
糜征孚 (澳洲)  方顯秋 (法國)  羅偉仁 (芬蘭)  李建安 (加拿大)
鄧錫通 (香港)  陳 淳 (歐粵)  張耀佳 (美國)  林炳新 (葡萄牙)    
簡俊聰 (荷蘭)  趙 飛 (香港)  黃正傑 (加拿大)    鍾偉綸 (馬來西亞)
尹達剛 (日本)  和賀俊峰(日本)  李惠霞 (加拿大) 吳亞聲 (馬來西亞)
洪海寧 (歐粵)  王宏明 (中國)  劉海波 (意大利)    趙北海 (馬來西亞) 
陳錦榮 (中國)  陳綺霞 (澳洲)  冷永和 (肯尼亞) 馮寶強 (哥斯達黎加)
李志輝 (哥斯達黎加)

多番嘗試但未能進入視像會議:
梁日東 (中國)      陳國英 (德國)

會議間討論了2021年世界粵菜廚皇大賽的舉辦,會員事務及調整會議製度等,成果豐碩。


世界粵菜廚皇協會

世界粵菜廚皇協會[World Master Chefs Association for Cantonese Cuisine"WMACC"]是一個以弘揚粵菜文化,搭建國際廚藝交流平臺,提高粵菜烹飪藝術水準為宗旨的國際性組織,於2015 年11 月在香港註冊成立,發展至今,加盟成員機構已近50 個,覆蓋了歐、美、亞、澳等四大洲。並先後成立中國區總會、馬來西亞、荷蘭、澳大利亞、加拿大及香港等分會,而新加坡分會亦已於2023年7月正式成立,現共有7個分會。  粵菜師傅遍全球,幾乎凡有華人的地方就有粵菜的影蹤。協會的使命正是向全世界弘揚粵菜文化,並搭建交流平臺。協會通過每兩年一次在世界著名城市舉辦的「世界粵菜廚皇大賽」,交世界朋友,溝通和交流最新業界資訊,推動粵菜文化的發展。 2015 年在廣州、2017 年在香港、2019年在澳門分別舉辦了首三屆大賽,第四屆賽事因環球疫情延至2023年,於2023年9月4至7日在馬來西亞砂拉越古晉巿順利舉行。而2025年第五屆賽事已訂於中國廣東深圳巿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