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世界愛上川菜——世界中餐飲業聯合會嘉賓參觀考察鵑城豆瓣廠區

Posted by:世界粵菜廚皇協會 Posted on:8 月 21,2020

川味中國08-14 20:46
8月14日,世界中餐飲業聯合會監事會主席武力一行參觀考察四川省郫縣豆瓣股份有限公司,從“川菜之魂”郫縣豆瓣的歷史發展、文化內涵、廠區建設等多方面探索川菜與世界美食之間的聯繫。

世界中餐業聯合會是1991年經中國政府批准成立的世界性中餐業促進組織,由全球各個國家和地區從事中餐服務活動、中餐教育研究、中餐管理諮詢及餐飲相關產業的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和個人自願組成,會員遍及全球50多個國家和地區。
本次參觀由世界中餐業聯合會監事會武力帶隊組成考察團進行考察交流,考察團一行首先參觀了鵑城郫縣豆瓣企業文化展示廳,從郫縣豆瓣的發展征程到發酵工藝再到郫都區的地理環境和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全面瞭解郫縣豆瓣的歷史文化和製作技藝。

走到醬香濃郁的生產廠區,700餘口發酵條池映入考察團視線,作為郫縣豆瓣行業標誌性陽光曬場,亞洲最大的天然發酵曬場溫度、濕度、含氧量被即時自動監控,白天翻、晴天曬、夜晚露的傳統發酵工藝技術與現代自動大棚控制技術優勢有效結合。

經過自動化帶來的視覺震撼,走到非物質文化遺產技藝體驗基地就像穿越了時光,4000多口豆瓣曬缸裡純手工翻制的郫縣豆瓣經過300多年歲月浮沉,在時間的大浪淘沙中,依然頑強生長並愈發堅韌。

川菜與郫縣豆瓣的淵源很深,在川菜眾多菜品中,凡是帶麻辣味型的大部分菜品都離不開郫縣豆瓣,“鵑城牌”郫縣豆瓣作為傳承了300多年的老字型大小企業,一直堅持創新,優化產品結構,提升產品品質,升級產品包裝,傾力打造“郫縣豆瓣+”系列產品,不斷提高郫縣豆瓣工業產值和附加值,促進豆瓣產業鏈的延伸發展,以全球川菜發展視角和“川菜出川、出國、全球化”的發展思路,助推川菜和郫縣豆瓣產業的全球推廣。
聲明:該文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號系資訊發佈平臺,搜狐僅提供資訊存儲空間服務。


世界粵菜廚皇協會

世界粵菜廚皇協會[World Master Chefs Association for Cantonese Cuisine"WMACC"]是一個以弘揚粵菜文化,搭建國際廚藝交流平臺,提高粵菜烹飪藝術水準為宗旨的國際性組織,於2015 年11 月在香港註冊成立,發展至今,加盟成員機構已近50 個,覆蓋了歐、美、亞、澳等四大洲。並先後成立中國區總會、馬來西亞、荷蘭、澳大利亞、加拿大及香港等分會,而新加坡分會亦已於2023年7月正式成立,現共有7個分會。  粵菜師傅遍全球,幾乎凡有華人的地方就有粵菜的影蹤。協會的使命正是向全世界弘揚粵菜文化,並搭建交流平臺。協會通過每兩年一次在世界著名城市舉辦的「世界粵菜廚皇大賽」,交世界朋友,溝通和交流最新業界資訊,推動粵菜文化的發展。 2015 年在廣州、2017 年在香港、2019年在澳門分別舉辦了首三屆大賽,第四屆賽事因環球疫情延至2023年,於2023年9月4至7日在馬來西亞砂拉越古晉巿順利舉行。而2025年第五屆賽事已訂於中國廣東深圳巿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