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美食品鑑會推中國味道

Posted by:世界粵菜廚皇協會 Posted on:12 月 7,2020

嘉賓為活動主持開幕剪綵

特色美食品鑑會讓公眾品嘗四地美食


予公眾品嘗四地佳餚
特色美食品鑑會推中國味道
【本報消息】世界美食之都(中國)薈聚濠江2020——特色美食品鑑會昨舉行。活動雲集澳門、成都、順德、揚州四個美食之都共十六家餐飲企業的特色美食。世界美食之都(中國)薈聚濠江2020系列活動籌委會主席葉紹文表示,希望透過活動讓公眾品嘗四個美食之都的特色餐飲,體驗四地美食文化,共同推廣中國美食、中國味道。
葉紹文表示,澳門美食之都的名片得來不易,需要傳承創新,加以發揚光大。政府、業界不斷加強宣傳推廣,讓居民、旅客瞭解本澳美食文化。希望過活動讓澳門、成都、順德、揚州的餐飲企業增進交流,互相促進,達到共同推廣中國餐飲文化的目的。今後不單推動澳門、成都、順德、揚州的美食,更重要是集中共同推廣中國的美食,讓世界認識到中國的美食、中國的味道。
旅遊局副局長許耀明表示,中國菜系百花齊放,成都、順德、澳門及揚州相繼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為創意城市美食之都,足證中國飲食文化博大精深。今年特色美食品鑑會,把四地佳餚匯聚一堂,為大家展現各地美食的味善美。
打好美食之都名片
澳門美食文化融匯中西美食特色,澳門美食之都的名牌也成為推動旅遊發展、促進國際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印證所有餐飲業界的努力成果。引導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的發展是當局的重要工作之一,今年以來受疫情因素影響,各行各業受衝擊,當局因應最新防疫防控政策下,持續加大內地宣傳,當中推廣澳門美食之都的工作任重道遠。
特色美食品鑑會昨下午三時半假萬豪軒地廳舉行。旅遊局副局長許耀明、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委員何桂鈴、順德區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陳仲賢、佛山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順德綜合執法支隊隊長歐偉中、順德區委政策研究室主任何海洋、揚州市商務局流通處副處長禇哲源、中華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梁金漢、成都市美食之都促進會秘書長吳韻琴、順德區廚師協會會長連庚明、澳門烹飪協會理事長林振國、揚州市烹飪餐飲行業協會名廚委副主席趙均、澳門順德聯誼總會常務副會長梁慶庭、澳門順德工商業聯合會理事長馬建釗、該活動籌委會主席葉紹文等為活動主持開幕剪綵。


世界粵菜廚皇協會

世界粵菜廚皇協會[World Master Chefs Association for Cantonese Cuisine"WMACC"]是一個以弘揚粵菜文化,搭建國際廚藝交流平臺,提高粵菜烹飪藝術水準為宗旨的國際性組織,於2015 年11 月在香港註冊成立,發展至今,加盟成員機構已近50 個,覆蓋了歐、美、亞、澳等四大洲。並先後成立中國區總會、馬來西亞、荷蘭、澳大利亞、加拿大及香港等分會,而新加坡分會亦已於2023年7月正式成立,現共有7個分會。  粵菜師傅遍全球,幾乎凡有華人的地方就有粵菜的影蹤。協會的使命正是向全世界弘揚粵菜文化,並搭建交流平臺。協會通過每兩年一次在世界著名城市舉辦的「世界粵菜廚皇大賽」,交世界朋友,溝通和交流最新業界資訊,推動粵菜文化的發展。 2015 年在廣州、2017 年在香港、2019年在澳門分別舉辦了首三屆大賽,第四屆賽事因環球疫情延至2023年,於2023年9月4至7日在馬來西亞砂拉越古晉巿順利舉行。而2025年第五屆賽事已訂於中國廣東深圳巿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