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满结束!2022全国烹饪技能锦标赛落下帷幕!

Posted by:世界粵菜廚皇協會 Posted on:5 月 31,2022

5月26日,由中国烹饪协会主办,广州烹饪协会承办、中国烹饪协会名厨委员会协办的“海天鼎厨杯”2022全国烹饪技能锦标赛首场分赛区——广东赛区在顺德美的万豪酒店正式落下帷幕,各领导嘉宾以及数百名全国多个省市烹饪精英、裁判员、赛场工作人员均出席了此次闭幕式。

本届锦标赛以“鼎厨新煮意,酱心致美味”为主题,致力于弘扬中华饮食文化 ,传承传统烹饪技艺 ,创新“中国味” 的新高度, 服务餐饮消费新观念、新需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增强餐饮技能人才获得感、 自豪感、荣誉感,激发餐饮行业员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进一步推动我国餐饮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技能大赛在高技能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等方面的作用。

本次锦标赛共设9场分赛区及1场总决赛,将陆续走进佛山、上海、北京、武汉等全国10大城市,在紧张激烈的赛事角逐后,经全体裁判员及工作人员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审,在来自全国多个省市数百名烹饪精英中共有15名精英脱颖而出,其中作为新一代广州酒家粤菜烹饪技艺传承人,广州酒家粤菜精英们取得了4金1银1铜的佳绩,肖路旺、萧鉴钊、蔡中天和其他晋级选手一起进军全国总决赛。而恒兴集团水产食品事业部研发中心米其林三星厨师郭日勋及粤菜大厨蔡军双双斩获“海天鼎厨杯”广东赛区金奖,郭日勋师傅更是以广东赛区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全国总决赛。美食传承,鼎厨论道,他们以实力塑造荣誉,纷纷载誉荣归。

本次锦标赛促进了全国各地厨艺精英之间的沟通交流,大家以赛会友,赛出风采,赛出精彩。同时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也锻炼了烹饪队伍,提高了行业整体技术水平,将不断推动餐饮行业可持续发展。


世界粵菜廚皇協會

世界粵菜廚皇協會[World Master Chefs Association for Cantonese Cuisine"WMACC"]是一個以弘揚粵菜文化,搭建國際廚藝交流平臺,提高粵菜烹飪藝術水準為宗旨的國際性組織,於2015 年11 月在香港註冊成立,發展至今,加盟成員機構已近50 個,覆蓋了歐、美、亞、澳等四大洲。並先後成立中國區總會、馬來西亞、荷蘭、澳大利亞、加拿大及香港等分會,而新加坡分會亦已於2023年7月正式成立,現共有7個分會。  粵菜師傅遍全球,幾乎凡有華人的地方就有粵菜的影蹤。協會的使命正是向全世界弘揚粵菜文化,並搭建交流平臺。協會通過每兩年一次在世界著名城市舉辦的「世界粵菜廚皇大賽」,交世界朋友,溝通和交流最新業界資訊,推動粵菜文化的發展。 2015 年在廣州、2017 年在香港、2019年在澳門分別舉辦了首三屆大賽,第四屆賽事因環球疫情延至2023年,於2023年9月4至7日在馬來西亞砂拉越古晉巿順利舉行。而2025年第五屆賽事已訂於中國廣東深圳巿舉行。